0011.JPG  

準備出發到司馬庫斯

其實啾麻自己也不知道 司馬庫斯是怎樣的地方

只是聽人家說 美呆了  就瞎訂了房

抓著大男人小男人衝了

本來以為只要2個半小時 就可以到了

果真是我 太單純 太異想天開了

我看這地方 應該比屏東還要遠

開到新竹一小時 沒想到山路 我們卻花了三小時

這路 真的是有夠 嚇死人

而且當天的 天氣 並沒有很好 但也不差

只有點小小小小的雨 和霧

 

0013.JPG  

 

0014.JPG

 

0016.JPG  

 

這路的髮夾彎 沒有台7線多 但 路真的蠻危險的

都覺快掉到山下了

在這 有蠻多原住民部落的

 

0021.JPG  

 

到進入 司馬庫斯 必須登記入山証

 

0024.JPG  

 

過了這 就是恐怖的山路的開始

真的 不親自走一趟真的不知道有多麼嚇人

但 延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

真的好讚喔

因為都沒有被破壞

 

0032.JPG  

 

這真的是 深山  

不誇張 因為路實在太難走了

最後要到司馬庫斯的路20k 我們幾乎開了1個多小時到快二小時

這路真的有夠挑戰的

 

0033.JPG  

 

但小啾 卻還可以老神在在的吃他的餅乾

 

0035.JPG  

 

過了 這紫色大橋 真的才是厲害的開始

 

0037.JPG  

 

多麼厲害 真的 非常厲害 我都覺一個不小心 就要掉下山了 

好家在 沒下雨了

 

 

 

當你看到這大門 就知道 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 真的到了

 

 

 

司馬庫斯 是一個泰雅族原住民部落

住宿的地方呢 是全村的村民一同維護

大約7成的村民 都為了這個部落一同努力

而且居民的一同領一樣的薪水 一起為自己的部落努力 小孩的學費 村民的健保也都由公費出

大家團結一致

民宿 其實還蠻乾淨的 但 沒有電視 冷氣 風扇

但這麼深山 我想 真的很不需要

但 晚上蟲挺多的

 

 

 

 

而且當地的桌子椅子 都是當地的樹木做成的 真的是一個很原始的地方

 

 

 

 

 

 

小木屋外的 景色 而且覺這真的不需要 任何的家電用品

 

自然真的 最好 風很舒服 雖然有毛毛雨 但 真的自然風最好 可惜

 

看不到銀河系 當地的居民說 冬天沒寒流時 還可以看到銀河 呵 我又在計劃下一次的計劃了

 

 

 

 

 

 

 

 

唯二看的到電視的地方 旅客啦 但只有數位台

 

 

 

 

而且來這的人 請務必帶個泡面啊 來這種地方 吃東西不便 一定要在這訂餐 我有訂晚餐

 

但 因為啾爸 開車耗費了太多體力 先把泡面嗑了在說

 

 

 

這部落其實不大

但 延路上山的路上 算很大了 有的可能只有幾戶

但一上山 就感覺到 原始風味 讓我 又懷念起蘭嶼了 我又開始和啾爸預約蘭嶼的日期了

 

 

 

 

 

 

 

 

 

 

 

 

 

 

樓上是吃飯的地方 樓下是商店

 

 

 

 

 

 

 

 

 

 

這個木板 代表著 當地居民從祖先 一步一腳印走過的記錄

 

六日的下午3點~4點 會有當地的導覽

 

 

 

 

當地居民搭建的高台 如果天氣好 看起來一定超美的

 

可怕 今天因為霧 司馬庫司看起來 就像是在天堂一樣

 

 

 

高中坐了大怒神後 我嚴重的發現 我怕高

 

所以我很討厭坐纜車 飛機 整個很沒有安全感 所以當我爬上高台時 其實是抖的要死

 

沒良心的啾爸 還一直跟我說來嘛 在來拍一張嘛 我腿都快軟了我

 

 

 

 

 

 

 

這裡的一切 真的好自然 好舒服

 

這裡的居民 也好熱情 不像都市人 冷漠的要命 心機病的人一堆

 

而且還踫巧遇到 狩獵下山的青年 但他們平時是不狩獵的 有節慶時 才會狩獵的

 

 

 

 

 

 

 

 

回到房間後 我們倆老 就躺在床上休息

 

而啾 卻對這椅子 玩的不亦樂乎

 

光拿著key對準椅子的洞 就玩了一個多小時

 

 

 

 

 

 

 

 

等到六點 開飯囉!

 

吃的 當然一定是當地的菜 但菜還蠻簡單的 但應該都是這裡種的

 

 

 

 

 

 

 

連啾都搶著吃

 

 

 

 

 

其實司馬庫斯有辨二天一夜 或者是三天二夜的活動

 

而且這樣就可以不用自己開車了

 

所以啾爸說我搞不清楚狀況 就衝上來了 呵 先來探揕嘛!

 

所以 可以考慮一下喔 跟團上來 比較好 不然那條路 真的很像天堂路

 

晚上 還有活動 看看司馬庫斯的影片 如何開墾

 

 

結束後 還有夜遊喔!

 

基於我們倆人 老了 又揹著一個小人 時間也不早了 所以吶 回房準備睡覺去

 

 

 

早上起來 又是美好的一天 雖然沒有完全放晴

 

但 景色依然美麗 秋天這裡有楓葉 冬天 有雪景 其實真的蠻不賴的

 

 

 

 

等吃完早點後 準備去溜溜

 

但我們不打算 去神木區 因為 啾麻是隻弱鷄 等下次 我在來挑戰

 

畢竟 來回要5個小時 下次天氣好時 在來挑戰吧!

 

啾爸 揹著小啾 準備出發囉!

 

這揹巾真的不錯用 感覺不太到小啾的重量

 

 

小啾堅持要帶著他的奶被一起上山

 

 

這邊的每個住戶 都會在家的路口 寫著 這是寫的家

 

 

連路燈都很有特色

 

 

每戶人家都很大 整個覺的 想要蓋多大間 就多大間

 

 

往神木的路 實在 不太好走

 

 

這裡的居民 也有種水蜜桃

 

 

 

延路看 都覺來到了天堂

 

往神木的方向 但我們放棄了 來回要5個小時 但 來司馬庫司 不來看神木 就像沒來過

 

所以 等啾大一點 在來看吧

 

 

所以本來想 往瀑布的地方去

 

但這路 實在有 天雨路滑的fu

 

 

斜坡太多 所以 我努力的勸說啾爸 放棄吧!

 

等天氣好的時候 我們在來挑戰吧!

 

再會囉! 司馬庫斯 等我準備好在來挑戰吧!

 

 

 

 

回種的路上 發現這個小果實 我想 他應該是櫻桃吧!

 

 

 

秋天的楓葉紅了 一定也很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夜不睡覺 脹氣 腸絞症
    全站熱搜

    R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